媒体报道 > 正文
慧聪安防:2016第十三届安博会盛大开幕
    2016/10/26 06:18    关键字:慧聪安防,2016十三届安博会      浏览量:
  2016年10月25日上午,第13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SecurityChina(以下简称“安博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盛大开幕。本届博览会以“推进平安中国、创建智慧城市、服务经济社会、保障民生安全”为主题,本着“展示先进技术、引领行业发展、服务公安实战、普及安防知识”的理念,展示内容有了新的拓展和创新,开辟了“公安实战化应用成果”、“专业数字集群(PDT)联盟”、“人体生物特征识别”、“警务技术保障”、“智能交通”、“安防产品认证”和“安防创新获奖产品图片”等专业展区。

  自1994年创办以来,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已连续举办了12届,是一个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安防行业发展成就,展示安防领域新产品、新技术的科技型展会,已成为中国安防行业的高端品牌展会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重要国际安防博览会之一。

  拓展技术新领域,展会规模比肩往届

  本届安博会分别设有国际馆、监控馆、智能楼宇馆、出入口控制与报警馆、智能交通与综合馆和公安技防综合应用馆等6大类8个展馆,涵盖了入侵报警、视频监控、出入口控制、实体防护、防爆安检等社会公共安全各个领域的安防应用技术与产品。展览总面积达10万平方米,展位数量约4800个,参展企业超过900家。其中,境外参展商100余家,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印度、日本、巴西、以色列等20余国家以及港台地区。

  在秉承往届成功的特色和规模的基础上,本届安博会把握安防技术发展新趋势、新特点,邀请了人体生物特征识别、人工智能、警用通信、无人机等相关领域的国内知名企业参加展会,加强与安防技术的融合应用。

  紧扣时代脉搏,论坛及相关活动异彩纷呈

  此次安博会期间,还将举办诸如“创新、共享、安全”为主题的论坛及相关活动,政府主管部门领导、业内专家学者和安防企业负责人,将深入探讨政策导向、行业发展、技术创新等热点话题,为行业的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突显技防应用成果,服务公安实战需求

  本届安博会专门设置了公安技防综合应用馆,全面展示近年来公安科技在技防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引导安防企业服务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建设工作,为公安实战应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也是本届安博会的重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