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结构化分析与检索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6/10/21 16:49    关键字:视频,结构化,分析,检索      浏览量:

袁飞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副研究员

袁飞博士,中科院自动化所副研究员、课题组组长,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曾留学法国国家科研中心。从事视频内容分析研究,曾作为核心骨干承担了中科院先导专项“视觉感知与语义计算”项目,主持了自动化所重大专项“超级计算大脑系统”视觉子项目的研究,在公共安全领域的实战应用视频大数据智能技术方面取得一定的成果。

题目:视频结构化分析与检索

概要:如何从海量的监控视频中快速排查涉案线索,尤其是任意场景下行人、非机动车辆的快速排查问题。介绍大规模视觉知识库技术、基于深度学习的目标分类与检索技术及视频大数据高性能计算技术以及视频结构分析与检索技术在实战中的具体应用。本报告将为相关实战单位解决“由案到人”、“由案到非机动车辆”、“由案到机动车辆”等视频侦查问题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