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行业ONVIF标准
    2016/10/21 16:50    关键字:安防行业,ONVIF,标准      浏览量:

  

沈建廷 开放式网络视频接口标准化组织(ONVIF) 市场总监

  周倩 开放式网络视频接口标准化组织(ONVIF) 高级标准工程师

题目:安防行业ONVIF标准

概要:ONVIF致力于向安防行业提供和推广开放接口以实现基于IP的实体安全产品的高效互操作性。ONVIF的发展基石包括了基于IP的实体安全产品之间的通信标准化、跨品牌的互操作性以及面向所有公司或组织的开放性等方面。ONVIF发布会将提供ONVIF的发展概况,包含该组织的使命与目标。ONVIF有多种会员等级,包括正式会员、贡献会员、用户会员和观察会员(该等级面向咨询公司、媒体、建筑师和工程师开放)。该组织的会员遍布各地,亚洲的ONVIF会员约占46%,欧洲占29%,美国占23%,非洲/中东占3%。此次ONVIF发布会还将着重介绍该组织的规范概念、主要优势以及目前可用的规范。

ONVIF规范的主要优势包括:轻松确定合规产品之间的兼容性;用户可轻松识别客户端和设备之间特定的互操作性;不再需要纠结于多个版本的技术知识。目前提供的ONVIF规范包括用于基于IP的视频系统的ProfileS、用于基于IP的客户端与物理访问控制系统的ProfileC、用于媒体存储的ProfileG和用于安全设备快速安装的ProfileQ。ProfileA目前是高级访问控制配置的候选版本。ONVIF观察到兼容ProfileS、C和G的产品正在快速增长,目前已有7058个合规产品。

ONVIF还将解决行业对标准的需求,以及非标准化的专有解决方案如何制约了方案的替换、如何制约了最佳解决方案的产生、如何制约了方案的互操作性。整体而言,这些标准通过提高兼容性和互操作性以及促进国际贸易活动来实现创新。发布会上还会在向各个相关群体(制造商、设计人员、安装人员和终端用户)阐述独特卖点的同时,着重介绍多个ONVIF案例。

对于制造商而言,ONVIF具备多种优势。这包括ONVIF互操作性,可以提高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曝光率。系统集成人员和专家可享用设置简便的机制和高等级的安全性,从而实现灵活且成本效益高的解决方案,并能以更大的灵活性选择不同供应商的产品来满足其客户的特定需求。对于最终用户来说,ONVIF提供更高的灵活性,能让用户从众多品牌中更自由地选择可互操作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