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大数据发展及在公安业务中的实践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6/10/21 17:09    关键字:视频,大数据,发展      浏览量:

  杨学军 广州金鹏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裁

广州金鹏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教授。先后主持设计广州、武汉、珠海等大型城市视频监控系统以及广州亚运会主运营中心和场馆监控项目建设。中国安防产品行业协会专家、公安部视频监控专家、全国安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100)委员。

题目:视频大数据发展及在公安业务中的实践

概要:视频是智慧城市建设中的信息量最大的数据信息,视频大数据技术是关键共性技术。建设视频信息共享应用平台,整合对接各级部门的业务系统是重点工作。大数据应用的核心环节是数据分析,为业务决策提供科学的依据、为业务调度提供精确的指导。建立统一指挥、快速反映的协同调度机制能实现打通部门之间的壁垒。最后介绍金鹏视频大数据技术在公安业务中的应用实践,包括:公安立体化区域防控、人车卡口稽查平台、可视化指挥和公安图像侦查综合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