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分布式声波成像及模式识别技术及应用展望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6/10/22 14:31    关键字:光纤分布式,声波成像      浏览量:
 

邹琪琳

北京知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十五年光纤传感技术研发和重大科技项目管理经验,PMP项目管理师,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两项,承担国家科技部支撑项目一项,国家863计划三项,参与起草公安部光纤入侵探测行业标准一项。

题目:光纤分布式声波成像及模式识别技术及应用展望

概要:近几年光纤分布式声波成像和模式识别技术方案在国外安防报警领域得到了深入研究和广泛应用,能够有效抑制误报发生,仅在管道、铁路等行业安全防范应用领域的监测距离已经突破了5万公里,应用前景非常广阔。该方案采用了先进的非平稳随机音频信号分析处理技术,对环境干扰、数据样本的非均衡性、地面多目标混叠等难点问题都具有很强的适应性和鲁棒性,能够有效降低误报。本次报告将针对光纤分布式声波解决方案的信号采集、预处理、特征提取、特征降维、分类器训练、分类器验证、分类信息融合等多个关键信号处理流程及现场应用的评价方法进行阐述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