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访谈 > 正文
深圳市万佳安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直播间专访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6/11/4 14:47    关键字:万佳安,物联科技,直播间,专访      浏览量:

中国安防行业网:大家好,这里是2016安博会现场,今天我们在中国安防行业网直播间邀请到万佳安副总裁许明,讲一下万佳安今年在安博会上重点推广的产品。

许明:今年我们万佳安主要是有两块业务。一个就是我们传统安防的业务,我们今年重点展示我们的一些NVR/DVR/IPC类产品的一些新品,还有就是我们今年重磅推出了一个木星系列的存储产品,另外一个业务是我们的消费电子类,主要是云视频直播业务,我们在2014年开始布局消费电子产品,在今年重点推出了几款产品,一是我们推出了全球首款的云直播的移动便携摄像机X6,二是推出的A2系列的民用摄像机,三是重点推出的WORTHCLOUD云视频直播的平台,主要是帮助我们的安防企业去快速的搭建云平台,能够快速具备云监控云存储以及一些智能云安防的能力。

中国安防行业网:万佳安推出这些产品是基于怎样的市场环境?

许明:主要是出于两个方面的考虑,第一个是从整体的市场环境来讲,整个安防行业实际上它已经从以前的本地存储,往云端化存储,智能化存储,以及我们的智能化监控,智能化管理这样的一个路径去发展,所以万佳安从2014年就开始去关注,开始着手去往这个方向努力去做一些尝试。经过差不多两年的尝试,在2016年已经比较清晰了自己公司的一个发展方向,以及清晰的看到行业的一个发展方向,所以说,我们专门成立了做云计算云直播的公司,叫值得看云技术有限公司,主要是帮助万佳安去做一些云端化工作,比如说把我们传统的一些NVR/DVR/IPC的一些产品和我们的智能云端化直播和智能云端化管理识别以及我们安防的一些基础的监控应用场景相结合起来。

第二个环境就是从万佳安自身公司的战略来讲,从客观来讲现在的安防行业实际上已经形成寡头格局,几大龙头企业占据大部分市场的格局已经基本上奠定了,所以说万佳安想要在业务上获得长足的发展或者弯道超车,那我们肯定要在一些新型产业当中做布局,万佳安从2014年开始重点准备新业务,准备了3方面有实力的技术团队,一是从万佳安传统的安防业务里面抽调了一批对硬件的视频编解码比较熟悉精英,二是我们从华为海思芯片挖来了一批人组建了一支对芯片整体产业流程比较了解的团队,三是组建了一支原腾讯人员团队,这些人员有深度的开发经验和对视频、云产品价格深度理解。这几个方面团队共同组建值得看云技术有限公司。值得看公司的目标就是致力于把万佳安传统的安防业务往云端的智能化安防业务做转型。整体思路就是期待通过转型,能够快速的把万佳安的产品线、产品系列,更加快速更加灵活改造形成智能的通用的云直播的视频硬件产品。

中国安防行业网:“值得看”平台主面对哪些客户?

许明:万佳安主要基于两方面去考虑,值得看WORTHCLOUD视频物联云平台是为设备、客户端提供了物联网时代最具价值的能力,也就是“连接”,设备与平台、设备与手机客户端、手机客户端与平台等各类型连接。

主要是面对安防厂商,或者说智能硬件设备制造厂商生产厂商。从客观来讲,目前有很多中小企业,甚至是一些较大的企业也在云端化方面的业务能力是相对偏弱的,或者说在这方面缺乏开发资金及开发经验积累,因此万佳安希望通过自身在整个云业务十几年的耕耘及经验,搭建这样一个快速化便捷化开放的云端视频直播平台,需要这种服务的安防厂商、智能硬件设备制造厂商或者其他的一些需求的厂商只需要通过我们开放接口,通过开放平台,就可以快速构建这种能力,而不需要他自己去开发这块业务。

第二个方面考虑就基于万佳安自身的积累,依靠万佳安在三个领域有实战经验的团队去发掘推出一些能够快速落地的消费级的云端产品,提供给大众消费者。

中国安防行业网:说到消费,国内经济正在进入新的消费时代,针对家庭或者是说个人用的一些产品,万佳安有哪些硬件产品?

许明:万佳安战略转型规划主要有三方面业务考虑,一是WORTHCLOUD云平台,一块是智能硬件产品,然后还有视频电商平台(值得看APP)。针对消费者的智能硬件产品这块来讲的话,万佳安目前可能会做3类尝试。第一类是基于万佳安优势云直播类产品,今年的7月10号万佳安发布了全球首款的智能便携式直播摄像机,这款摄像机可以边走边拍,边走边直播,即X6系列,目前市场的反馈非常不错。第二类是万佳安推出的民用家庭安防系列产品啊,目前主要是a2系列,接下来还会发布a3,a4,a5系列产品。第三类业务是针对云直播业务一些相应辅助产品,一些云视频直播模块、插件等提供给一些需要云视频直播的服务模块。

中国安防行业网:本届安博会已经第13届了,那您参加这个安博会有什么感受?有哪些收获?

许明: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安博会,对安博会感触相对深,一是进入这个行业有一些心得或者说共鸣的感受,第二注意到安博会实际上展出了很多的更偏向中后端一些产品。以前安防展览更多的展示前端设备。但这次更多的看到了一些偏向中后端的企业,包括服务模块垂直细分的领域,像人脸识别、智能分析,包括监控云端的管理。第二,相对以往来说,基于云端云视频直播解决方案越来越多,之前更多的做一些产品来展示,今年更多一些基于云监控云安防,云直播,然后还有一些相应产品出来。我相信随着类似万佳安这样的厂商对民用安防及相关云视频直播产品的投入不断加大,未来的安防产品可能和欧美的发展路径会接近,就是说越来越从这种只是一些专业的公司或者厂商关注的领域,向大众型消费性产品业务方面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