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双方在信息安全领域的合作:从共同讨论到合力解决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6/10/21 13:15    关键字:中俄,信息安全,共同讨论      浏览量:

亚历山大.朱可夫,俄罗斯自然科学研究院通讯院士,法学博士,俄罗斯国家杜马安全委员会的专家委员会成员,曾是前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和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管理人员。2001年起创办并主持了俄罗斯第一份以信息安全为主题的专业杂志和第一次专业会议,在俄罗斯这一专业性活动“Infoforum”已成为最受欢迎和最著名的活动之一。2001-2016的“Infoforum”论坛在政府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在莫斯科、俄罗斯其它城市以及国外举办了大约100场会议,论坛和专业竞赛活动。“Infoforum”论坛的使命是讨论信息安全领域出现的对本国非常重要的课题和创新型解决方案。

题目:中俄双方在信息安全领域的合作:从共同讨论到合力解决

概要:俄罗斯和中国在确保国际信息安全领域是战略合作伙伴。俄罗斯面对的主要挑战是:1、需要开发俄罗斯自己的产品。2、在各国家、各部门以及各大公司的信息安全领域建立行之有效的信息交流机制和组织架构。我们在俄罗斯主要关心的问题是:第一是保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第二是保护公民的个人资料。第三是物联网或确切地说就是工业物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