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商快报 > 正文
华为携融合指挥平台解决方案盛装亮相2016北京安博会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6/9/30 09:50    关键字:华为,指挥平台,解决方案,北京安博会      浏览量:

2016年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于10月25-28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华为作为2016年成绩不俗的安防企业,带着自己的新技术盛装亮相。

  技术特色

本届安博会是PMT警用移动技术创新联盟的首次公开亮相,华为作为常务理事单位,在此次展会上重点推出了针对公共安全行业的基于LTE技术的融合指挥平台解决方案。

华为凭借领先ICT技术,与安全领域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端到端公共安全解决方案,通过多样化接入方式构筑360度防护、以融合指挥、可视调度提升应急响应速度、以云平台与智能分析手段促进执法部门工作效率提升,为建设和谐社会提供技术保障,基于此,华为提出了“引领新ICT,共筑平安中国”的策略。

本次展出的基于LTE技术的融合指挥平台解决方案,可视实现不同厂家、不同制式通信系统的各项通信业务的融合统一,对上层应用提供通信业务组件,公安各类业务系统无需关注具体的通信系统和业务制式,即可实现各类通信业务的融合调度,包括语音业务融合,视频业务融合,GIS业务融合,大数据分析联动,多网融合互通,实现公安现有各个通信网络的融合,将公安内网资源、视频专网资源、公网资源以及卫星通信等资源融合互通,实现跨制式、跨平台的融合互通,从而形成一张统一的通信网络,构建上下联动、横向呼应、高效运行的现代指挥体系,后续通过和大数据等业务系统的对接可以进一步实现情指一体化的目标,实现看得见、呼得通、调得动的“无处不在、随需而通”的指挥调度。

  适用场景

华为基于LTE技术的融合指挥平台解决方案的主要应用于日常警务、重大活动保障、应急处置和要人要卫等业务场景,通过融合指挥平台,将LTE专网、模拟对讲、模拟集群、公网手机对讲、公网手机、固定电话、PDT数字集群、警务通等终端进行了有效的融合,可以在统一的调度平台上管理和调用,实现语音、视频、数据和定位等业务的互联互通,同时还可以和视频会议和视频监控系统进行对接,提高指挥效率。

目前,在上海浦东国际旅游度假区园区指挥中心以及2016年贵阳数博会的保障中,都使用了华为融合指挥平台的解决方案,实现了操作更便捷、接入更灵活、应用更智能的现代化融合应急指挥体系。截至2016年9月,华为基于LTE技术的融合指挥平台已在多个地市完成商用交付建设,并推出了相应的样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