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访谈 > 正文
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展台采访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6/10/26 19:07    关键字:宇视,安博会,展台      浏览量:

宇视作为网络视频监控的首创者,亦是国内安防领域精工制造的先驱者,随着在通用产品以及专业应用领域产品设备、解决方案的不断丰富,也逐渐成长成为行业内仅次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的佼佼者。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HS的统计,宇视以创业4周年的成绩,跻身全球第8位,海外市场拓展至80个国家和地区。

2016年安博会之际,宇视沿承深厚的IT技术积累在安防领域再次创造新的佳绩!

宇视科技发力可视智慧物联 深度布局人工智能

宇视多年来始终在平安城市、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大型智能建筑等领域提供最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宇视科技架构师吴剑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安博会宇视率先推出了『可视智慧物联』解决方案,以领先的架构、系统改变处理数据和使用数据的方式,解决万物互联和人工智能在视频监控领域的瓶颈。

吴剑鹏表示在可视化业务呈现层面,『可视智慧物联』解决方案以人员管控为核心理念,业务应用最大广度覆盖了人脸多样采集、人员检索、人员轨迹跟踪、人员布控等多项功能,并以VGIS地图引擎为业务承载体,实时显示视频监控点位、路网信息、车辆/行人轨迹等准确信息。与此同时在安博会现场,宇视还展现了大数据平台对于车辆管控业务,这是业内首家实现从百亿数据到千亿数据秒级检索的跨越,辅助以人工智能技术,标准场景下人脸识别的识别率达到95%~99%,各种人员特征及姿势动作都能有效识别。

在单品方面,宇视在人工智能领域深度开发技术优势得到重点展现。吴剑鹏重点推荐了基于Movidius+NVIDIA芯片全球战略首发深度学习人脸识别摄像机、深度学习智能交通抓拍机、深度学习USB智能棒、“昆仑”结构化智能分析服务器、智能存储融合一体化设备等几款产品,

其中宇视科技与英伟达联合推出新一代大容量分布式的云结构化智能分析服务器(代号“昆仑”),该产品在4U的高度上支持了80颗NVIDIAJetsonTX1处理器,为业界最高密度、最强性能。可广泛应用于人工智能城市的建设:一台昆仑可并发处理640张/秒的人脸识别、160路的人员计数、80路人车物的结构化分析,相当于业界常用普通服务器的40倍性能,且芯片和算法基于深度学习,准确性很高。

另外,宇视超感2.0系列的明星产品44倍星光级红外超感球机亦在安博会现场受到热捧,拥有卓越的图像效果,支持星光级+强光抑制特性;44倍光学变倍适合远距离监控,可广泛应用于平安城市、交通、学校等监控环境;配合自适应透雾技术,在雾霾天气中依然能获得清晰监控效果;此外,支持身份感知和空间感知,可采集除图像外更多维度的信息。本产品在本次安博会期间荣获创新产品特等奖。

发布安防机器视觉战略 打造智能算法生态圈

宇视科技在安博会期间发布了安防机器视觉战略,披露在芯片、算法、架构、产品四大层面取得的全面突破。宇视副总裁闫夏卿向记者表示宇视研发团队中有数百人安防机器视觉。同时他强调智能化是安防发展的必然结果,宇视安防机器视觉战略,以架构为核心,算法和芯片为基础,实现了产品快速落地,推动了安防行业智能化应用的全面普及。

闫总表示宇视历时三年探索制定了智能链计算架构,把算法依据各自不同芯片所长,分别分布到IPC芯片、CPU芯片、GPU芯片上,然后通过高速全媒体总线,打通算法和大数据之间的连接,提升算法准确度。通过屏蔽硬件资源对算法的差异,对智能算法统一提供计算资源并提供横向集群能力,实现同类计算资源的集合,解决纯后端方案性能和效率低的问题。

闫总介绍在芯片方面,宇视与Movidius展开了深入合作,率先发布基于Myriad2芯片的全系中高端摄像机、卡口抓拍机与智慧棒产品,后端方面,宇视与NVIDIA展开了深入合作,基于TX1芯片推出了业界最高密度、最强处理性能的智能分析服务器。

在算法方面,宇视联合国内外多家专业研究机构和顶级的高校实验室,在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车辆结构化、人数统计等多个领域都取得了重大突破与积累。以人脸识别为例,采用深度学习算法后,识别率较传统方法提升25个百分点。

宇视副总裁闫夏卿同时强调宇视将积极打造智能算法生态圈,支持业界优秀算法自由整合到宇视智能链计算架构中。

大力拓展海外市场 2016年海外销售同比增长350%

海外市场是近几年以来国内安防企业比较器重的市场,无论是行业龙头海康威视、大华股份,还是排名第三的宇视科技,都非常重视海外市场。闫总表示中国安防企业在海外市场的品牌及地位是非常值得赞赏的。宇视同样表现不俗,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HS的统计,2014年宇视刚刚进入海外市场,销售收入就取得了全球第十二名,2015年取得了第八名,是所有厂商中变化幅度最大的。尤其是进入2016年,随着宇视海外市场力度不断加大,2016年宇视全年的销售收入同比2015年增长了350%左右。

当问起这其中的原因时,闫总表示首先是宇视自身优良的产品和丰富的解决方案,经过两年的海外磨练已经进入到高速增长期。在软硬件上面,宇视逐渐找到了更适合全球的客户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另外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是大批中国有实力的厂商通过在全球市场大幅度的拓展和耕耘,目前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区域,对中国的安防监控产品的定位应该是主流的,与其他的一些产品不信任的状态,所以这一点是比较特殊的,但同时也是宇视海外拓展如此迅速的非常重要的利好的条件。

最后一点来说,宇视是顺应国内视频监控发展的趋势,紧跟海康、大华,在目前这个时间点,宇视作为国内安防监控第三名,进步到全球的前五,甚至于进入到全球的第三名都是最好的契机。宇视相信在2017年宇视的海外市场将依然会获得一个非常高倍数增长,这将会是公司在未来两三年非常重要的核心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