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访谈 > 正文
米立安博会:享受智慧生活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6/10/26 16:21    关键字:米立,安博会,智慧生活      浏览量:
    2016年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将于10月25-28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本届展会以“推进平安中国、创建智慧城市、服务经济社会、保障民生安全”为主题,占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全部8个展馆,总面积达10万平方米,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900多家企业参加展览,有近万专业观众来京参观,并进行贸易洽谈活动,是国际上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之一。


    为了更加及时、准确、全面的报道安博会现场盛况,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中国安防行业网对米立的技术中心主任江永常进行了采访。

    Q:作为拥有产品自主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的专业化团队,专注于智慧家庭、智慧社区领域的中国社区安防行业新军,在本届安博会上米立挑选了哪些产品与大家分享?这些产品和技术有哪些优势和特色?

    A:三条主要的产品线:社区的产品、智能锁的产品、家居的产品。产品全线打通云端,应用都可以利用现在的移动互联网。这里重点介绍一下智能锁品类中获得中安协创新奖的分体式云锁套装,这个产品设计上的第一个优势与特色是:把锁面板选择权给用户,用户不局限于企业有限几款面板,根据用户的喜好可以去市场上选择不同材质不同款式的面板。第二特色是由于我们分体式的设计解决了智能锁功能与耗能矛盾,比如智能如果需要打通云端,需要各种移动应用,一般企业需要再加一个类似网关设备,而我们直接把电路部分封装一个独立的部件,这个设备除了有常规的锁的指纹,密码,刷卡等电路,再给它加一个摄像头,使它拥有的人脸识别的功能,还有强大的音视频呼叫的功能。甚至还可以跟我们智能家居里面系统进行联动的功能,可以算是一个完整的住户门口解决方案。





    Q:随着社会对安防需求的日益增强,而且创建智慧城市又是是本届安博会的主题之一,如何真正实现智慧城市的构建?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点?

    米立科技专注智慧社区与智能家庭提供解决方案与产品的定位。智慧社区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智慧城市落地的触点。所以我们企业的角度智能城市的构建,不是自上而下的从顶层设计开始构建,反而是政策引导下自下而上的建设更为接地气,让企业发挥各自的优势,各显神通。

    注意点:构建智慧城市是一个巨大的系统工程,需要各系统厂商参与。所以各厂商产品完成其独立功能外,保持开放的接口,才能完成最终相互协同与整合。城市只有在种共建共荣共生的环境中智慧起来,激活起来。

    Q:国内智能家居行业虽然目前呈现快速扩张的时代,但行业自主知识产权方面依然面临很多问题,尤其是在芯片领域。您如何看待这个现象?

    A:每个企业从长期良性发展的角度来看,应该尊重与保护好企业的知识产权

    1、公司的现有的产品所有的外观都申请了外观专利

    2、比如在发明与实用专利,就报了近20项;

    3、在软件保护方面,也在申请中。

    Q:面向未来,只有持续创新和改进才能使企业保持新鲜的生命力,贵公司的未来如何规划?题目改为2016的成绩,未来的规划。

    A:2016的成绩与收获:

    产品方面:2016年我们完成了社区跟家居产品的三大品类的完善;

    品牌建设方面:积极参与行业的论坛互动,今年拿到中国安防十大民族品牌、中国安防百强企业等奖项。另外企业针对部分重点市场也举办专场的产品推介会。

    渠道建设:截止到现在公司在全国完成了80个大中城市的办事处销售服务机。

    业绩方面:按照现在的数据今年的项目合同签约量会达到3个亿的量。

    规划:米立科技一直在思考未来社区、家庭的生活方式,积极推进智慧家庭、智慧社区生态圈的建设,以智能家庭终端为入口,打造智慧社区解决方案,提供智慧家庭的整体解决方案。发挥自己的优势,专注自己的领域,持续创新与改进,提供好用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