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安防国际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6/10/27 01:21    关键字:中国安防,国际高峰,论坛      浏览量:

2016年10月26号上午,由中威电子赞助的2016中国安防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综合服务楼二层W201演讲厅隆重举行。

今天是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简称安博会)开幕的第二天。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理事长王彦吉,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副理事长顾建国,杭州中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旭刚,美国安防行业协会(SIA) CEO多纳德.埃里克森,俄罗斯国家信息安全论坛组织 (INFOFORUM) 主席亚历山大-朱科夫,英国IHS MARKIT 市场研究机构高级分析师吉姆.迪尔林,泰国安防行业协会 (TSA)会长杨艳峰,俄罗斯Groteck商业传媒CEO安德雷.米罗什金以及行业专家相关媒体出席了本次峰会。

顾建国副理事长主持会议

本次峰会由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副理事长顾建国住持介绍演讲嘉宾。随后,杭州中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旭刚发表论坛致辞。

王彦吉理事长做演讲

论坛首先由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理事长王彦吉就“十二五”中国安防行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回顾,他指出"十二五"期间安防产业规模有了成倍的增加;一批龙头企业迅速崛起;科技创新积极性高涨,技术进步加快;公安及各行业应用广泛深入开展,民用安防加快升温;国际贸易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同时王彦吉理事长阐述了"十三五"发展目标及方向;分析了行业发展面临的产业行业竞争加剧、高端技术方面仍然落后、制约市场秩序的措施不健全,行业管理服务不到位等问题;最后,理事长对未来进行了展望并给出了对策和建议。

美国安防行业协会(SIA) CEO多纳德.埃里克森以"2016美国安全产业发展概况、市场规模及远景发展目标"题目, 概述了促使美国产生对安全产品和服务的需求的关键技术趋势和合规性问题和可能阻碍进入美国安全市场的主要政府政策, 以及在多个垂直市场中的关键影响因素的推动活动,包括美国的K-12学校、零售、保健设施和公用事业部门。2015年美国的安防市场规模为272.5亿美元,预计2020年安防市场规模将达到419.2亿美元。另外,多纳德重点讲解了美国政府网络安全政策的关键要素。还展示了由各个领域的美国供应商的高管提供的当前行业信任状况的宏观视角,如视频、访问控制、身份识别、火灾和生命安全、网络安全、住宅、经销和系统等领域。

俄罗斯国家信息安全论坛组织 (INFOFORUM) 主席亚历山大-朱科夫就中俄双方在信息安全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共同讨论。他指出目前俄罗斯面对的主要挑战是:俄罗斯的信息发展有点落后,需要开发俄罗斯自己的产品,以便加强信息安全保护;在各国家、各部门以及各大公司的信息安全领域建立行之有效的信息交流机制和组织架构。

目前来看,在俄罗斯主要关心的问题是:第一是保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第二是保护公民的个人资料;第三是物联网或确切地说就是工业物联网发展现状。

英国IHS  MARKIT 市场研究机构高级分析师吉姆.迪尔林以亚太国家(日本、澳大利亚及东南亚等国)安防和智能家居市场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为题目,旨在为与会者介绍亚洲安防和智能家居产业市场现状以及未来所期待的发展趋势.他表示2015传统化居住安防市场规模美洲市场规模为:9.922亿美元,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规模为:7.852亿美元,亚太市场规模为:5.482亿美元。

在2015智能化居住安防市场规模中,美洲市场规模为:3.094亿美元;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规模为:0.339亿美元;亚太市场规模为:0.171亿美元。

泰国安防行业协会 (TSA)会长杨艳峰就2016泰国安防行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远景,以及中泰安防领域的合作目前存在的机遇与挑战做了报告。 杨艳峰会长首先介绍了泰国的安防协会和泰国安防市场现状。 随后介绍说泰国是今年东盟国家当中物理安全系统以及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和智能城市开发的最大市场。 市场对安防系统的高质量且新颖的专业解决方案的需求量正在不断增长。泰国是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其国内生产总值大约是3000亿美元。但是泰国本身没有什么安防企业,大部分的安防产品都需要从中国进口,因此他欢迎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能够进入泰国安防市场。

最后由俄罗斯Groteck商业传媒CEO安德雷o米罗什金就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安防市场发展概况,重点探讨视频监控、出入口控制和报警领域,中国企业如何打破市场壁垒,如何进入俄罗斯安防市场进行了分析。他就俄罗斯和独联体安防市场综述(尤其是CCTV,门禁系统,报警装置),进入俄罗斯和独联体安防市场的困难和障碍(商业成功的必要条件和市场进入壁垒)以及中国安防产品制造商的商机,Groteck 商业媒体提供的产品组合。

最后,论坛结束后各参会代表也非常热情的跟各参会代表合影、交换名片及探讨未来的合作的可能性。